动画创作家园  动画人最专业的动画理论网站。
高级搜索
维爱迪-动画创作家园 >> 动画资源 >> 《2012》特效手段解密

《2012》特效手段解密

维爱迪-动画创作家园 出处: 作者: 日期:2009-12-28 21:55:02 3D MAX 动画制作教程 | 推荐下载:原动画基础教程 | 动画片《大闹天宫》文学剧本 | 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
 

1400个特效“毁灭世界”

 

一面是大银幕上的海啸滔天、大地断裂、火山爆发,另一面是观众席上的一片静寂,当“世界毁灭”直逼眼前,观众紧张得顾不上交流。

“电影中的特效场面用叹为观止来形容还是有点不够,任何语言都无法描述CG(电脑图形)支持下打造出的末日场景。”一睹著名灾难片导演罗兰·艾默里奇的新作《2012》后,影评人叮铃铃对记者表示,影片节奏很快,平均不到5分钟就能看到一段震撼性的3D电影特效,“很过瘾”,无论是大场面还是细节,电脑特效都非常到位和真实,有如置身“世界末日”。

科幻灾难片《2012》,选择在11月13日这个西方的“黑色星期五”全球公映,如同影片中所展现的滔天巨浪一样,在全球掀起了一股票房狂潮。在中国大陆,首周即拿下7500万元票房。《2012》中国市场发行宣传总监张苗透露,此次在中国大陆投入的拷贝数量是1900个,而他们在中国内地的票房预期是3.5亿元人民币。

2012年,地球因为异常的太阳活动而面临毁灭,在灾难发生的过程中,作家杰克逊带领家人寻找可以求生的“方舟”。而高超的电脑3D技术则将世界末日的情景勾勒得栩栩如生……飞机从地缝中、倒塌的楼宇中穿梭而过,汽车在喷发的火山“流弹”中飞驰,主人公刚刚跑过的地面轰然塌陷。

“161分钟的片长,电影总共拍摄了1400个特效镜头,平均每分钟大屏幕向观众展示超过8个电脑特效。”张苗表示,近几年来最火爆的灾难片当属2003年上映的《后天》,其中,罗兰·艾默里奇让寒潮速冻纽约、洪水推倒自由女神的画面堪称经典。

可是《后天》与《2012》相比就成了小儿科,《后天》的特效镜头是380个,而《2012》的1400个特效镜头从灾难的范围到灾难的形式都扩大了数倍。

“《后天》毁的是纽约,而《2012》毁的是全世界。”据张苗介绍,《2012》的剧本其实早就写好了,只是因为艾默里奇“毁灭全世界”的想法太疯狂,让电影公司都望而却步。无奈之下,他只得以《2012》十分之一的故事内容制作了一部“缩小版”,而这正是取得5.4亿美元票房收入的《后天》。也正是《后天》的成功,才让电影公司敢于砸下两亿美元制作《2012》。

罗兰·艾默里奇在电影界是当之无愧的灾难片大师,《独立日》、《哥斯拉》、《后天》、《史前一万年》这些可以载入电影史的影片都是由他执导的。不过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明确表示,“以前那些特效电影在《2012》近两亿美元的3D特效制作面前,都显得是那样的势单力薄。从特效规模上来看,这部《2012》将地球上的自然灾害集中呈现,无疑将会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第一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责任编辑: brahma 参与评论 H网电影院 超爽动漫 电影 | 推荐下载:原动画基础教程 | 动画片《大闹天宫》文学剧本 | 超低价图书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相关文章
三维特效巅峰之作!SWS曝光《阿凡达》CG建模图[12-21]
《风云Ⅱ》特效制作总监访谈[12-14]
幸星特效组:功夫武侠存差异 特效定位应不同[11-05]
CG大阅兵 欧特克视觉特效部队探秘[10-16]
玩转极致视觉!电影特效制作过程大揭秘[10-12]
zbrush建立透明和阴影的特效[09-13]
最新文章
《2012》视效解析[12-28]
怪诞水彩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手稿欣赏[12-28]
美影评人评年度十佳动画 称故事缺乏想象力[12-28]
超细节室内家具模型 让你一次看个够[12-28]
3D动画《艾尔文与花栗鼠2》圣诞上映[12-28]
NVIDIA发布最新显卡芯片 支持32倍反锯齿[12-28]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创作说说(旧版)|标志大全|友情链接
动画创作家园QQ群①:2444514(满) QQ群②:15363563(满) QQ群③:48533909(满) QQ群④:44832229 (满) QQ群⑤:43100861 (满) QQ群⑥: 48773990 最佳分辨率 1024×768
维爱迪动画创作家园 冀ICP备19004920号-4
如果您感觉动画创作家园不错,别忘了告诉您的朋友哦,朋友会感谢您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