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创作家园  动画人最专业的动画理论网站。
高级搜索
维爱迪-动画创作家园 >> 动画院校 >> 长春大学2009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长春大学2009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维爱迪-动画创作家园 出处: 作者: 日期:2008-12-17 13:23:39 3D MAX 动画制作教程 | 推荐下载:原动画基础教程 | 动画片《大闹天宫》文学剧本 | 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

长春大学是省属综合性大学,面向全国招生。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九大学科。设有19个教学院部,41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2565人。2006年学校在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单位。

 

一、招生计划及招生专业

 

1. 艺术设计专业:155人。

 

⑴艺术设计专业(平面艺术设计方向)

 

本科,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掌握艺术学、设计学等方面的基本原理、设计知识与基本技能。培养能独立进行设计、制作和具有实践能力的设计人才。

 

■ 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构成艺术、招贴设计、装帧设计、编排设计、图形创意、包装装潢设计、计算机美术软件应用、VI视觉识别设计、型录设计、网页制作等课程。

 

■ 就业方向:

 

适合于在各大广告传媒公司、企业策划,政府机关、学校等从事艺术设计、设计总监等工作。

 

⑵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培养学生用设计语言来传递信息和表达设计理念。环境艺术设计主要针对室内外空间设计、建筑、园林等进行设计、施工,通过实践环节达到独立设计与施工的能力。

 

■ 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形态构成学、透视学、人体工程学、设计表现、VI设计、展示设计、室内外装饰设计、艺术概论、计算机软件应用(AutoCAD、 3DMAX 、 PHOTOSHOP 等)等课程。

 

■ 就业方向:

 

适合于在文化教育、自由职业设计师、设计总监、各大装饰装潢工程公司、设计公司、企业策划等艺术领域,从事艺术设计与创作工作。

 

⑶艺术设计专业(数码艺术设计方向)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一个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新专业。知识跨度大,在学习传统动画研究的同时,对数字艺术的设计语言和设计思维、载体与传播等进行全面深入的学习。在校期间特别强调对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

 

■ 主要课程:

 

动画基础、表现技法、运动规律、原画表演及技法、镜头设计制作流程、三维动画介绍、NurBS建模、Polygons基础、ZBrush基础、MAYA及相关软件等课程。

 

■ 就业方向:

 

适合于在企业、事业单位从事二维、三维影视动画、游戏美术造型设定、影视后期制作等工作。

 

2.绘画专业 (油画方向、国画方向) 90人。

 

本科,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该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绘画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绘画的各种技法以及各种流派风格的基本知识,具有独立完成绘画创作的能力,能在文化教育、艺术领域从事教学、创作、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 主要课程:

 

主要开设素描、色彩、人物写生、人体写生、风景写生、绘画创作、电脑绘画等相关课程。

 

■ 就业方向:

 

适合于在文化教育、艺术领域从事教学、创作、美术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及自由职业画家。

 

3.音乐表演专业40人,其中器乐方向20人(含小提琴、中提琴、长笛、古典萨克斯、双簧管、小号、巴松、唢呐、二胡、钢琴、手风琴、扬琴及钢琴调律),声乐方向20人(含美声、民族、通俗唱法)。

 

本科,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音乐表演专业为社会培养声乐、器乐等高级表演人才。目前设有声乐(美声、民族和通俗)、管弦乐、民乐、键盘、钢琴调律专业方向。声乐主要研究歌唱的基本理论知识及演唱的方式、方法、技能技巧等;器乐主要研究各种器乐演奏的基础理论知识及演奏的方式、方法、演奏技巧等。在理论教学的同时,通过各种形式的艺术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演出(演唱、演奏)的实际能力。

 

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和系统的专业基本知识,知识面宽,素质优良,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声、器乐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和研究所从事独唱(奏)、合唱(奏)、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 主要课程:

 

基本乐理、视唱练耳、音乐美学、中(外)音乐史与名作欣赏、艺术概论、中(外)民族音乐、声乐演唱(器乐演奏)、重唱(奏)、合唱(奏)。

 

■ 就业方向:

 

适合于在专业文艺团体从事表演工作;在艺术院校和研究机构从事教学研究工作;在企事业单位(少年宫、文化馆)等社会艺术团体从事业务工作,也能为电视台培养音乐专题栏目主持人。

 

4.音乐学专业40人。

 

本科,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音乐学专业为社会培养音乐理论的专门人才。主要从事音乐理论研究,全面、系统地掌握音乐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音乐实践技能和高水平的教学能力,能在大学、中等专业学校或其他各类学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 主要课程:

 

基本乐理、视唱练耳、钢琴、中(外)音乐史与名作欣赏、和声、曲式、音乐美学、艺术概论、中(外)民族音乐、音乐写作等。

 

■ 就业方向:

 

适合于在各类学校和音乐研究部门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在文化、出版、广播、影视等部门从事编导、宣传、编辑、评论、主持、管理等方面工作。

第一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责任编辑: BRAHMA 参与评论 H网电影院 超爽动漫 电影 | 推荐下载:原动画基础教程 | 动画片《大闹天宫》文学剧本 | 超低价图书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相关文章
南昌航空大学200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12-17]
游戏设计师兼艺术家Edmund作品[12-17]
国内CG概念艺术家郭建作品欣赏[12-11]
加拿大概念艺术家Keith作品[12-05]
艺术家Emilio制作“跳动的大脑”[11-20]
德国艺术家Michael Kutsche概念设计[11-07]
最新文章
南昌航空大学200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12-17]
2008年度中国游戏行业年会在京隆重召开[12-17]
谷歌Android SDK软件界面欣赏[12-17]
加拿大Albertocerriteno插画欣赏[12-17]
加拿大Jared Nickerson插画作品[12-17]
暴雪《暗黑破坏神3》人物设定[12-17]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创作说说(旧版)|标志大全|友情链接
动画创作家园QQ群①:2444514(满) QQ群②:15363563(满) QQ群③:48533909(满) QQ群④:44832229 (满) QQ群⑤:43100861 (满) QQ群⑥: 48773990 最佳分辨率 1024×768
维爱迪动画创作家园 冀ICP备19004920号-4
如果您感觉动画创作家园不错,别忘了告诉您的朋友哦,朋友会感谢您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