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创作家园  动画人最专业的动画理论网站。
高级搜索
维爱迪-动画创作家园 >> 动画资源 >> 绘画教程 >> 电影风格变形金刚汽车大师创作过程

电影风格变形金刚汽车大师创作过程

维爱迪-动画创作家园 出处: 作者: 日期:2009-12-29 13:22:45 3D MAX 动画制作教程 | 推荐下载:原动画基础教程 | 动画片《大闹天宫》文学剧本 | 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

作者介绍:

 

姓名:阮效果   

网名:ruanxiaoguo

使用软件:ps(版本不定)

联系方式  ruanxiaoguo@yahoo.com.cn    

2005年本科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影视艺术系,2009年研究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现于上海“美国概念艺术物concept art house”公司工作,概念设计师,插画师。 

 

电影系列变形金刚光说视觉冲击力这个方面确实达到了一个传统金刚所没有达到的高度,我也一度被其深深吸引。这个汽车大师是我第4次绘制类似风格的金刚,可以说比较熟练但是也降低了热情,下面就抛砖引玉的把创作过程展现给大家。

 

一、构思

 

最开始是选车型,在G1动画中的汽车大师是黑色调的,我为了传承它的设定也选用了同样色调的一辆卡车,不过车型变了,品牌变没变我就不清楚了,这台是KENWORTH,型号可能是T800,网上资料比较少,就没用去深究。

 

  

 

我觉得这辆卡车还是很有气势和机械美感的,比较电影擎天柱车型而言,更有凶气,确实很适合反派角色。

 

选好车型后就构思变形方式,这个过程很好玩,大概是下面这样一个步骤:

 

首先根据脑子里变形方案的雏形来分解汽车结构。这台卡车的变形方式大概就是:车头分裂成双腿双脚,驾驶舱和后舱扭过来,后舱分裂成左右肩,然后双手做了不对称设计,左手是锯,四组后轮收缩,右手大概就是从车底或者车身里伸出来的了。两个油箱挂在左右胸。

 

分割方案如下图所示:

 

  

 

我对变形的合理性并没有特别多的追究,若真要做到完全的合理,估计电影里的那些金刚也达不到吧?当然,这并不是我推卸责任没有动脑筋设计它变形原理的理由,只是我把更多的兴趣放在它最后的画面效果上。

 

为了让自己不迷糊,还是决定把拆解和变形的草图画出来,对应好每一块大部件不会错乱,这时候需要找同型号的其他角度汽车图片作为参考,以对这辆车的结构有一个清晰立体的认识。弄明白了之后就开始设计拆解和转换,如下草图所示:

 

第一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责任编辑: brahma 参与评论 H网电影院 超爽动漫 电影 | 推荐下载:原动画基础教程 | 动画片《大闹天宫》文学剧本 | 超低价图书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相关文章
最终幻想14官网再放新图 截图堪比电影[12-29]
消失的景象 消失艺术风格摄影作品欣赏[12-29]
《星际迷航》成为2009年盗版最严重的电影[12-29]
动画片葫芦娃创作者被遗忘20年后重获关注(图)[12-29]
华裔制片人林丹谈电影版《猫与老鼠》动向[12-29]
动画创作的主要工序及其任务[12-24]
最新文章
《怪物史莱克4》新剧照 卡通怪物暮年仍搞笑[12-29]
最终幻想14官网再放新图 截图堪比电影[12-29]
消失的景象 消失艺术风格摄影作品欣赏[12-29]
谁领华夏千载传奇?《孔子》正式版海报欣赏[12-29]
女人、女人、还是女人!Marc的时尚摄影[12-29]
精彩的用色和构图 日本插画师山下良平[12-29]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创作说说(旧版)|标志大全|友情链接
动画创作家园QQ群①:2444514(满) QQ群②:15363563(满) QQ群③:48533909(满) QQ群④:44832229 (满) QQ群⑤:43100861 (满) QQ群⑥: 48773990 最佳分辨率 1024×768
维爱迪动画创作家园 冀ICP备19004920号-4
如果您感觉动画创作家园不错,别忘了告诉您的朋友哦,朋友会感谢您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