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创作家园  动画人最专业的动画理论网站。
高级搜索
维爱迪-动画创作家园 >> 动画名家 >> 心中必须有故事 访著名美国动画教育家爱迪•胡克斯

心中必须有故事 访著名美国动画教育家爱迪•胡克斯

维爱迪-动画创作家园 出处:火星时代 作者: 日期:2009-10-29 8:28:02 3D MAX 动画制作教程 | 推荐下载:原动画基础教程 | 动画片《大闹天宫》文学剧本 | 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

 

 

 

爱迪•胡克斯(ED HOOKS)简介:


  美国著名动画教育家,专业演员、戏剧专家,表演讲习班、动画师讲习班专业教师。30年来为世界各地的动画师进行表演的专门训练,他著述的《动画表演》和《动画表演:12部动画电影的审视》等专业书籍是全世界动画学校里的标准书籍。曾在英国蒂赛德大学、斯旺西学院、葡萄牙天主教大学、德国巴登佛德堡州电影学院、澳大利亚维多利亚艺术学院、温哥华电影学院、格里菲斯电影学院、俄亥俄州立大学、慕尼黑大学等大学讲学,为微软游戏、索尼游戏、迪斯尼工作室等各大游戏、软件公司开办讲习班,并任各大动画节顾问。

 

火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吗?


ED Hooks: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了,第一次是吉林艺术学院。

 

火星:您是此届大学生动画节的评委吗?


ED Hooks:是的,我们花了一整天评审这些作品。

 

火星:那您觉得此届动画节的学生作品水平怎样?


ED Hooks:我们看到了很多不同形式的作品,展现了作者自己的天赋。

 

火星:对比中外学生作品,您觉得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ED Hooks:主要的差异是在讲故事方面,以及角色设计方面。中国学生更习惯讲一些小故事,比如寓言传说之类的小故事。

 

火星:您以前是一个专业演员,都演绎过哪些作品?有哪些代表作?


ED Hooks:过去当了25年的专业演员,在洛杉矶、好莱坞都工作过,拍过一百多部电视剧。可能拍过的那些,你们都没有看过,所以不好说。

 

火星:现在成为一个动画教育家,您觉得这两个工作之间的区别何在?


ED Hooks:作为一个老师,需要去分析每一样东西,给学生解释得特别清楚。但是作为一个演员,需要用自己的心去表演,内心必须很活跃、很丰富。

 

火星:有人认为,“老师是一个表演艺术家,其实也是一个演员”,您认同这句话吗?


ED Hooks:作为一个老师,表演的艺术并不是很重要。虽然说一个很好的老师可能可以说成是一个演员。但是作为一个老师,更重要是将精神放在学生身上,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指导。

 


火星:一个动画师最应该具备的素质是什么?


ED Hooks:最重要的是必须能讲故事。

 

火星:那么,在一个动画当中,故事是最重要的吗?


ED Hooks:动画只是一个工具,是一个表达的工具,是一个媒介。最重要的是能表现出故事所要表达的内容。

 

火星:能给中国刚入行的动画师一些好的建议吗?


ED Hooks:必须要有自己的作品集,里面有自己的完成品,能表现出自己会的东西。而且他的作品必须能讲述一个故事,故事非常重要。除非是做特效的,否则都需要故事。

责任编辑: brahma 参与评论 H网电影院 超爽动漫 电影 | 推荐下载:原动画基础教程 | 动画片《大闹天宫》文学剧本 | 超低价图书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相关文章
动画片《三国》变身网游 三国人物可用卡牌对战[10-28]
《阿童木》集多国精华 创动画电影新模式(图)[10-27]
Full Body IK应用于动画制作技巧若干[10-27]
水墨风格奇趣小故事 Aniwow2009宣传片[10-27]
3D动画短片 Pixar小台灯入狱记[10-27]
北京禹田文化动画剧组2009年诚聘精英人士[10-17]
最新文章
动画片《三国》变身网游 三国人物可用卡牌对战[10-28]
剖析美国影视动漫产业运营之道[10-28]
PS打造天体大爆炸效果[10-28]
PS打造透过云层的光线[10-28]
山山讲堂:Maya打造立体字效果[10-28]
山山讲堂:Maya建模系列之钻石建模[10-28]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创作说说(旧版)|标志大全|友情链接
动画创作家园QQ群①:2444514(满) QQ群②:15363563(满) QQ群③:48533909(满) QQ群④:44832229 (满) QQ群⑤:43100861 (满) QQ群⑥: 48773990 最佳分辨率 1024×768
维爱迪动画创作家园 冀ICP备19004920号-4
如果您感觉动画创作家园不错,别忘了告诉您的朋友哦,朋友会感谢您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