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创作家园  动画人最专业的动画理论网站。
高级搜索
维爱迪-动画创作家园 >> 动画欣赏 >> 中国经典动画片 >> 受金庸影响 动画《隋唐》演李世民三角恋

受金庸影响 动画《隋唐》演李世民三角恋

维爱迪-动画创作家园 出处: 作者: 日期:2006-12-21 1:44:00 3D MAX 动画制作教程 | 推荐下载:原动画基础教程 | 动画片《大闹天宫》文学剧本 | 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

受金庸影响 动画《隋唐》演李世民三角恋

据《隋唐演义》等古典名著改编的52集动画片《隋唐英雄传》于本月7日开始在北京电视台播出。有媒体称片中人物造型过于日本化,而且服饰过于暴露,为此本报记者走访了该片导演王根发先生。

  故事框架取材历史

  李世民也有三角恋

  王根发介绍,该片故事从李世民16岁带兵出征开始,讲述了他南征北战,最后通过玄武门之变登上皇位,塑造了一批少年英雄形象。在历史故事中,李世民这个形象其实很苍白,涉及他私人生活的信息很少。这次改编过程中,为了加强影片的故事性,特地加入了一个虚构的女主角——哥舒云。李世民也因此而产生了一段和哥舒云、长孙姑娘之间的三角恋。片中的李世民一直深爱着哥舒云,而历史上李世民的夫人长孙皇后则爱着李世民,由此三人之间产生了一段曲曲折折、扣人心弦的凄美爱情故事。

  哥舒云这个人物的设计,并非完全没有历史依据。史料记载,李渊和李世民父子在统一中国的过程中,得益于西域少数民族的帮助甚多,和突厥等民族往来密切,而剧中哥舒云就是一个突厥人。当然最终哥舒云和李世民之间的爱情是没有结果的。《隋唐英雄传》中的李世民最终按照历史上的选择,和长孙姑娘结婚。

  得益金庸武侠名著

  下一部想拍《笑傲江湖》

  王根发坦言,金庸小说对他的启发很大,金庸书中博大精深的武侠文化给了他很多灵感。《隋唐英雄传》第13集中李世民和哥舒云在荒岛上的一场戏,就浸透着浓浓的武侠味道。而片尾李世民和长孙姑娘在新房中,从床底下拖出马三宝,更是能看到《笑傲江湖》结尾任盈盈从床下拖出桃谷六仙的影子。

  王根发说:“《隋唐英雄传》是一种尝试,我非常希望能有机会拍金庸的《笑傲江湖》。我本人是一个金庸迷,多年来一直在研究金庸先生的作品。目前受科技发展的限制,使电影和电视剧很难表现出金庸小说中那些神奇的武功和奇幻的景色,而动画片在这方面就不存在问题希望有机会能与金老谈谈这个问题。”

  兵器打斗还原《说唐》

  哥舒云服装不暴露

  王根发认为,《隋唐英雄传》从日本动画中吸取了很多营养,但主要是运作理念上的,比如,吸取日本写实漫画的经验,每集片子只用5000张画。而中国传统的动画片,包括现在的《哪吒传奇》都在12000张左右,这样我们就降低了成本,利于发行。不过《隋唐英雄传》中的打斗场面完全是中国古典式的,一招一式,让你看完之后,完全是《说唐》的还原。

  至于《隋唐英雄传》中哥舒云李秀宁等人的服装过于暴露的问题,王根发认为,动画片也要创新,老套的东西无法吸引观众,但是《隋唐英雄传》中哥舒云的服装绝对谈不上暴露。唐朝本来就是我国历史上比较开放的一段时期,而且哥舒云定位就是突厥人,穿的是胡服,离暴露还很远。对此问题,剧组还走访了大批中学生和大学生,男、女同学都表示可以接受。

国产动画片《哪吒传奇》央视热播

03年1日晚,央视一套《大风车》栏目播出了《哪吒传奇》第一集———《哪吒出世》,这一国产动画精品吸引了大部分儿童的眼球,看后都说“好”。从受欢迎程度看,国产动画片并不比进口动画片差,市场潜力大。

  据了解,这部国产大型动画片整整用了三年时间才制作完成,在样片试播时便广受好评。由于拍动画片难度大,利润低,在成人中收视率也差,还不如引进国外的来得容易,故而导致国产动画片欠“收成”。但是中国有3.7亿儿童,对动画片的需求量很大。为了拿出有民族特色的动画片奉献给小朋友,央视这次投资了数千万元,终于让中国小朋友看到了有特色的“国货”。

  03年6月1日晚,动画片一开始就把商纣王的残暴和商朝国师申公豹的奸猾充分地表现出来,有正义感。该动画片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集神话、童话、传奇于一体。哪吒是中国神话传说中的人物,生来就拥有神奇的力量,但一直在危险环境中成长。此片的造型是现在小朋友喜欢的卡通类型,他勇敢,善良,好动,直性子。但他身上也有许多孩子身上都有的毛病,也有许多孩子身上都有的优点。正因为如此,他的成长过程才显得更可亲。同时,宏大的场面,色彩鲜明的画面也深深地吸引了小观众。专家认为,此片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艺术效果,并不比进口动画片差。

  片子播出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南京小朋友,绝大多数小朋友看后都对记者说“好”。家住王府大街的王彬彬小同学说,知道六一要播《哪吒传奇》,我就一直盼望着这天的到来,比等着爸爸妈妈送我礼物还着急,晚上六点不到,我就在电视机旁边等了。

  家住莫愁新寓郁金里的叶叶小同学说,太好看了,好久没看到这样的动画片了,比上次的《西游记》还好看呢。不过我觉得时间太短了,还没看过瘾呢就完了,希望电视台的阿姨叔叔多放一会。

  也有同学说该片有缺点:节奏太慢。在鼓楼小学上二年级的陈同学说,哪吒出世就太慢了,生下来被丢到水里,然后就一直漂啊漂的,老是个肉球,老不变出他的样子来,我都快急死了。

  不少学生家长肯定了《哪吒传奇》,希望有关部门多出这样的国产动画精品。小学生家长张女士:央视拍这部片子很有教育意义,我是陪9岁的女儿一起看的,这部动画片可以让小孩了解到一些历史和正义的东西,比一些“借来”的国外动画片好多了,那种樱桃小丸子、蜡笔小新似的人物形象对小孩没好处,希望以后会有更多这种有我们民族特色的动画片拍出来。

“哪吒”施法斗盗版

动画片《哪吒传奇》中和各种邪恶势力斗法的哪吒在现实生活中还得和李鬼们斗争。这部由央视制作的大型动画片在社会上遭遇了严重的盗版。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节目运营部的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在广东已经没收了一万多套盗版光碟,在安徽发现了几百套,在四川也查处了两个售假的窝点。据了解,盗版《哪吒传奇》已经给中央电视台带来了六七百万元的经济损失。据介绍,《哪吒传奇》是中央电视台历经三年,投资数千万元制作的大型国产优秀动画片。为了打假,今年6月14日,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发表了《哪吒传奇版权声明》,公布了光盘版权代码和举报电话。

蓝皮鼠和大脸猫


蓝皮鼠和大脸猫是魔奇杂技团的明星。经常外出演出,每到一处就会发生一个故事或一个奇遇。

  蓝皮鼠聪明伶俐、助人为乐,善于动脑筋想办法,本领高超,却不甘寂寞,害怕委屈,不肯吃亏。大脸猫则憨态可掬,又馋又懒,喜欢抛头露面,却又胆小怕事,但有什么说什么,决不虚伪。他们俩共同的特点是既善良又胆小,既聪明又不太成熟。他们还有一对搭挡叫金豆豆和绿芳芳。是一对甲虫。他们住在蓝皮鼠的耳朵里。

  《蓝皮鼠和大脸猫》的每一个故事,都是内容丰富、有趣、善恶分明,由他们俩演出的故事妙趣横生,令人捧腹。

 

动画片《帅狗黑皮》

俗话说上阵不离父子兵,陶大伟和陶父子俩连手打造的200集动画片《帅狗黑皮》将于11月亮相荧屏,让喜爱动画片的小朋友和陶的歌迷们大饱眼福、耳福。

  《帅狗黑皮》是采用三维为主、二维为辅的技术手段制作的长篇动画影集,片中三维动画占到三分之二,画面栩栩如生、立体逼真。动画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虚拟游戏世界里的感人故事:恶魔库斯让血腥与暴戾主宰了原本健康、益智的游戏软件,游戏中的人物——小帅狗“黑皮”为了维护网络的健康与安全来到了真实世界,它遇到了生活在“乐乐村”里的一群朋友们,并和他们共同与邪恶力量斗争,由此展开了一场场激烈的冒险之旅

 

责任编辑: brahma 参与评论 H网电影院 超爽动漫 电影 | 推荐下载:原动画基础教程 | 动画片《大闹天宫》文学剧本 | 超低价图书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相关文章
70年代生人之动画往事-从阿凡提到黑猫警长[12-21]
中国经典动画片:草原英雄小姐妹[12-21]
中国经典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12-21]
中国经典动画片:没头脑和不高兴[12-21]
中国经典动画片:半夜鸡叫[12-21]
中国经典动画片:人参娃娃[12-21]
最新文章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爱是孩子最有营养的食物[12-21]
葫芦兄弟(共十三集)[12-21]
70年代生人之动画往事-从阿凡提到黑猫警长[12-21]
中国经典动画片:草原英雄小姐妹[12-21]
中国经典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12-21]
中国经典动画片:没头脑和不高兴[12-21]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创作说说(旧版)|标志大全|友情链接
动画创作家园QQ群①:2444514(满) QQ群②:15363563(满) QQ群③:48533909(满) QQ群④:44832229 (满) QQ群⑤:43100861 (满) QQ群⑥: 48773990 最佳分辨率 1024×768
维爱迪动画创作家园 冀ICP备19004920号-4
如果您感觉动画创作家园不错,别忘了告诉您的朋友哦,朋友会感谢您的^_^